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7659|回复: 11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――2001玉珠峰深圳队捐赠希望小学情况报告

2001年5月9日,格尔木市天气晴朗,昆仑山脉白雪皑皑。

    上午送旗手进高压氧舱继续恢复疗程之后,根据参加登山节前预备会议的决定,我怀揣RMB若干元,走入格尔木市百货商场。和等在这的文具售货员接上“暗号”后,伙同国家登山队教练孙斌,提走作业本、数学本、美术本、自动铅笔、铅芯、橡皮各750单位。此行共花费3100两银子,其中深圳队占股51.613%、国家队和青海登协占股48.387%。
    下午,经格市旅游公司马经理介绍,国家队副队长马哥、深圳队长十一郎、青海登协庄主、国家队教练次落等一行若干人,前往格尔木市河滩村民族希望小学赠送文具。
    河滩村民族希望小学成立于1998年底,是民办学校。生员以少数民族孩子为主,初创时仅有学生70余人。由于本地少数民族孩子就学需求极大,现有学生720人、教师26人。平均每位老师要负责27位学生,可见经费的紧张和教师工作的繁重。
    艳阳下,在河滩村希望小学宽阔的黄泥操场,视线越过几幢稀疏的平房教室,远处白雪皑皑的昆仑山脉清晰可见。看着一脸认真、面色黝黑的小学生们,脖子上挂着雪白哈达的我,不仅既惭愧、又感叹!――惭愧于我们能力的微薄,感叹于孩子们的天真和教师们的不易。此时,我的眼眶模糊,只记得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天空下猎猎地招展。
    或许,以后再来攀登玉珠峰,我们这些来自于东南沿海地区的人们,可以做得更多、更好。


*2001年深圳队在结束玉珠峰攀登后,由于队员旗手因病必须于格尔木继续治疗,我作为队长留下陪同。
在全队离开格市后,受大家的委托,我负责执行捐赠文具的执行。同时,国家登山队得知我们的想法,也加入进来。
本计划悄悄地进村,开枪地不要。谁知联系人太热心,校方也很重视,结果讲了话、赠了旗,场景过于热闹,有违于我们的最初预计。
但那些孩子们的目光和学校的样子,现在还历历在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这么详细的资料,应该可以查到你的姓名。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十一郎在希望的人气直升,好文多多
我们的在路上越来越热闹了: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十一郎在希望的人气直升,好文多多
我们的在路上越来越热闹了:)


还没干啥善事,就人气直升?同志们,俺这是不务正业,大家千万要批判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果然,签名都升级了

人生三种境界演绎版――
昨夜北风吹不住,出门如厕,冻坏关键处?
衣带渐宽没法悔,为伊喝得总是醉……
顶峰寻她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大本营呕吐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我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[quote=quot;bridgequot;:rqmnntxg]十一郎在希望的人气直升,好文多多
我们的在路上越来越热闹了:)

还没干啥善事,就人气直升?同志们,俺这是不务正业,大家千万要批判![/quote:rqmnntxg]

啥时候想务正业了,就来报名,欢迎之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[quote=quot;十一郎quot;:9ha074o9][quote=quot;bridgequot;:9ha074o9]十一郎在希望的人气直升,好文多多
我们的在路上越来越热闹了:)

还没干啥善事,就人气直升?同志们,俺这是不务正业,大家千万要批判![/quote:9ha074o9]

啥时候想务正业了,就来报名,欢迎之至[/quote:9ha074o9]

哎呀,古人云:正业一务深似海,从此十一郎是忙人。

俺只好争取用登山的热情、以票友的身份、做些正业的事情吧。

大实话,千万别砸太多砖头啊,老少爷们儿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呵呵~~~继续观望中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3-10-27 2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个都不能少!(旧文重拾之01)

[quote=quot;bridgequot;:12ode2nz][quote=quot;十一郎quot;:12ode2nz][quote=quot;bridgequot;:12ode2nz]十一郎在希望的人气直升,好文多多
我们的在路上越来越热闹了:)

还没干啥善事,就人气直升?同志们,俺这是不务正业,大家千万要批判![/quote:12ode2nz]

啥时候想务正业了,就来报名,欢迎之至[/quote:12ode2nz]

哎呀,古人云:正业一务深似海,从此十一郎是忙人。

俺只好争取用登山的热情、以票友的身份、做些正业的事情吧。

大实话,千万别砸太多砖头啊,老少爷们儿们。[/quote:12ode2nz]

哈哈,票友也欢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希望之光助学网  

GMT+8, 2018-11-21 14:47 , Processed in 0.167248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